Friday, August 26, 2016

沉住气

2016年快要结束的八月 - 有我期待已久的大洋洲之旅。这次的更新想写下我在这旅程得到的启示与感慨。
这趟旅程充满了无数的变化,意料之外的事情接踵而来。从未想过泪水会参与其中的我简直难以相信这旅行是我去过最糟糕的一次。生平第一次乘搭拥有世界水平的航空到金头发蓝眼睛的一大强国,就已让我的钱包出了第一包血。然而这个国际航空的服务我对它的评价也只是平平无其,还真的有点失望。
到达的第一天不愉快的事情马上来袭,原本最让我期待的campervan road trip却成为我这辈子的恶梦!我对这面积大又是手动变速引擎的面包车实在是驾驭不了,也太过高估自己的能力。结果在上斜坡的高速公路上停滞无数次,把跟在后面的车辆停滞不及。让我们十分抓狂不知如何是好。我不想这么快就放弃的固执理念开始在我们俩出现矛盾,气氛也弄得紧张起来。结果到最后我们还是举白旗了,在引擎不停地抛锚的情况下我们决定归还面包车转租普通汽车来继续我们的行程。我们的旅费也因这段惊心动魄的插曲而花费了不少,第二包血接着淌出。就这一番的折磨也把我们原有的行程打乱了,彼此的心情也跟着从晴转阴了。
还以为乌云笼罩只是那么一回,没想到还真的一件一件的接踵而来!在Tasmania驾车被当地人比了个国际手势,只因我在不清楚当地的交通规则下超越了他的车子。接着又发生了轻微的车祸,再次把我们俩不愉快心情顿时推到了极点。再来,很不幸运地车子超速而被当地的交通警察给盯上了。虽然乃念是初犯也只是口头警告,但是我的心情已经不是纯粹低落可以形容了。
这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再加上紧迫有限的时间把我期待的旅行地点不能一一到访我的心情真的真的糟透了!然而,还有不断地与他发生口角冲突让我真的觉得计划这趟旅程是错误的!。从来没有过的冷漠对待几乎把我们变成了陌生人一样。过后的几天我们都是不理不睬地渡过,心想快点结束回家向妈咪痛快地哭一场诉苦。也不想跟他再去旅行!
可是从澳大利亚回来到现在,回想起来当中的不愉快其实也算是我们拥有一段与其他人不一样的经历,带给自己从未有过的机遇。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在Tasmania旅行每一天发生那么多突发事件后,在没有预定住宿,还过了营业时间的状况下,都能一一庆幸地找到落脚处。在以为行程会被打乱而赶不及前往一些景点也庆幸地顺利到达。最后我们彼此间的矛盾也都一一摊开化解。只因我们都觉得这次旅程发生的种种,都是对我们俩的考验。只要一起勇敢的面对和解决我们的感情就会升华。
最后的最后,我也意识到了人只要有一份所谓坚定的信念,一定会成功地走到终点,哪怕是多么的荆棘难行,当中的过程都是宝贵的人生课程。我还在领悟学习中。。。
加油,琪琪!

- by VL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