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6

选择

有时候把自己搞得那么累也不懂到底为什么。人生永远就是一个要面对选择的平台。有舍必有得,这一句经典的话往往就在我脑海里出现。曾经年少的我是多么地天真,总以为事情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能两边讨好务必让所有人皆大欢喜。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经过无数次的失望与无奈,我不得已接受这个事实。事实就是,不能也绝不会有两全其美,只要尽可能做好其中一方不带后悔与懊悔,这样也就算人生没白活了。至于被逼”放弃”的另一方,纵使有万般地不愿也得舍下。
比方一:离乡背井只身来到一个从来未曾想过会在那里生活的我,让自己选择了一个不再快乐起来的决定。我得到的是金钱上的自由,失去的却是我这一生唯一拥有的天伦乐。何其悲哀……
比方二:一向重视友谊的我原以为只要把朋友放在心上,真诚对待每一个人,我也就会得到相同的回报。可是逐渐地让我看到的是却是真实的人情冷暖。一个个会为了自己所谓的未来而拼命奋斗而卸下当初的那份真挚的友情。以前的年少轻狂的我们不管是半夜三更,还是黎明时分都还能毫不犹豫地成群走去mamak档喝茶吹水,”说三倒四”等等。还会嫩稚地立下什么友情盟誓,不管大家以后有多忙碌也得遵守诺言一年一聚会或旅行。但是这些盟誓都已化成泡影。那我还要继续坚持与期待真的还会有那么一天,三五成群的聚会与遵守当初一同定下的诺言吗?让我从中明白,他们选择了为自己将来打拼的重担而舍弃了那份格外珍贵的友谊。
比方三:男友与女友的平衡。还未展开一段新恋情之前,女友是我在国外的依赖也是唯一的陪伴。而当我幸运地遇到了对的他的同时,也就意味着我正慢慢地卸下我所珍惜的友谊。不管我多么努力地想在爱情与友情上拿到适当的平衡点时,其实已经得面对再一次的抉择。二选一却不能得其二,很是悲哀。尝试两边讨好却也是徒劳,最后还影响彼此之间的情感。我,很无奈。。

- by VL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