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踏上尼泊尔之土-第七天

哼哼。。突然手痒想把搁置已久的游记一一给写完,趁我有空档立刻马上继续吧。嘻嘻。。
在尼泊尔的第七天。天晴,温度低于十度。
今天是我们完成五天徒步的最后一天,心里非常的不舍。懒洋洋地起床后,悠哉地吃过早餐便跟老板娘与她的小宝贝告别咯。这天的路程一样是轻松的,一路往下走。。
 在旅馆远距离放大镜拍的雪山,心想,哪年哪天我才会有机会踏上那雪白白的土地呢?

前往Landruk。。

下山咯,下山咯

走着走着,走到哪,相机就拍到哪,风景怡人非常啊~旅伴一路上都比我走得快,而我也悠哉地自个儿慢走便欣赏沿途风景。就在我正享受着凉爽又迷人的风景时,突然眼前一位身穿当地族人的一位妇女向我走来问候。刚开始还以为是当地人的热情纯碎想与外国人打个招呼,没想到招呼打过了她还原地不动,手指拼命地指着我背包后面。原来她是想向我讨吃,又讨钱。我顿时还来不及反应只是一直摇头说不。接着她就拉着我背包硬是想把我背包的食物给抢去,我就稍微与她挣扎了一下。最后她尝试不成所以作罢,一直向我暗骂然后走人。其实如果她语气与态度稍微良好,我可能还会把食物送她。可是她那猖狂的程度真的把我给吓坏了。还来不及反应就直扑我身上,我真的被吓到了嘛。。


就是这位当地妇女恐怖地先是要求拍照,接着指着我背包的食物说要,然后再向我要钱!恐怖。。
















在其中一间村庄歇息,顺便解决我们两的五脏庙。








再见咯,Poon Hill。

不久过后我就追上旅伴把一切告诉他,也不敢单独一人上路。陆陆续续地,经过了几片溪田与村庄,我们找到了歇脚的地方吃午餐。也买了些许的纪念品。一直走到中午一点多,我们终于,终于成功抵达终点!我们的名字也被纪录在尼泊尔国际徒步客册本里咯!爽!当我们走出登山出的起点时,歇了一会儿,商量同意乘搭德士回去市区(因为要等巴士可是得等上一个小时)。就这样,我们披着一副疲倦的身躯一路回到市区玻加啦。


我们的大名将被记录在尼泊尔国际登山客名单里。


居然能够在国外遇见本地车,当然要拍个照,留个念咯!嘻嘻。。












把我们载到原定的酒店,把行李搬下的时候我们也还来不及检查清楚就一路往旅馆大门走去。而我的相机带,里面也装着我backup battery不慎遗留在我们刚乘搭的德士里!啊!!!我的天。。。一想到就飞奔地往外跑想说希望能拦截,可是一出到外面马路都是空空的。老早跑得无影无踪啦。呜呜。。我的相机带啊。。就这样,在2012圣诞跟我说拜拜了。。我的心,好疼啊!再来,我们在等着checkin 旅馆时却因住客突然爆满而我们原定的房间也被霸占了!? 什么嘛。。心情顿时掉入万丈深渊啊。!旅馆为了弥补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便,于是便替我们另外订了附近别间旅馆。而我们不用多说又得提着沉重的旅行包包,与失落的心情一路走到新旅馆。不过值得安慰的是,新旅馆的确比我们原定的那间稍微好多了。也有露台,向外看就是那里有名的博卡拉湖。当作是因祸得福咯。

待我们两梳洗以后,行李也安置好以后便步出旅馆去探索玻加拉神秘的面貌!这天是圣诞节哦,所以一到了那里最热闹的街道时都可以稍微感受到白色圣诞的气氛。而旅伴说为了让我重拾欢笑不被相机带事件影响心情,所以决定让我大卸朵颐,豪情地请客,也顺便庆祝圣诞节。呜呼~!太棒了!所以我们到了一间环境不错的旅馆餐厅里用餐,尽情地享受当地的美食与气氛。。心情真的好些了噎!
街头一角



闻名的博卡拉湖



















那里的居民时不无常都会聚在一起消闲。







圣诞大餐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便随便逛逛,走走。一到晚上尼泊尔街道无论哪里都是乌漆麻黑的,所以手提电筒真的不可缺少。我们也就抹黑一路走回旅馆。就这样,2012圣诞节带给我的回忆又是我人生里另一桩刻骨铭心的小插曲。谢谢你,博卡拉。。明天一早就得乘搭巴士回加满都咯。。期待中。。

待续。。

- by VL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