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旅行带给我的意义(惊吓)??

从尼泊尔回来已经是两天前的事了,趁我现在对这趟旅行记忆还犹新时就想把它统统给记录下来吧。免得我的short term memory趁我毫无防备下来个突然‘袭击’,那就怪可惜了。
不过在这篇部落格里,我先不要开始述说我的十二天旅程故事,而是旅行后的感言与分享。首先呢,嗯。。。当然还是要感谢老天爷把我平安送回家,虽然它让我这趟旅程并不完美而且还有许多瑕疵。但我依然觉得它让我体会到绝处是能逢生的。它带给了我许多预料之外‘惊喜’与许多的‘没防备’,可我也都一一地迎刃而解(算是吧)。
惊喜、吓(一)
在机场大庭广众的场合呕吐,而且还带着榴莲‘香’的气味把它给散发出来。糗到爆!连续上演两次,都是在我正拼命地飞奔去洗手间,在来不及到达时给出洋相。真想一直呆在洗手间里不想出来了。
惊喜、吓(二)
在飞机上再次上演呕吐戏码,搞得飞勤人员都手忙脚乱了起来。连忙递上必需品给我解吐。糗,糗,糗!
惊喜、吓(三)
在抵达孟加拉国际机场时才发现原以为同一天飞往尼泊尔的航班居然已延迟到明天中午才起飞的噩耗!结果。。。被逼当个流浪汉在机场夜宿一晚。凄凉到透!身子还不适的情况下,还一天三餐都是吃回同样的食物,面积小得可怜的机场都给我翻转再翻转得好几遍了。嘴巴几乎也要患上口臭了,没人跟我说话聊天,也只能无语问苍天。。
惊喜、吓(四)
就在我二十六生辰居然在毫无预料的情况下居然坐上了尼泊尔人平时所谓的‘人挤人’交通工具之一,Mini Private Van!还真的很‘Private'一下wor....几乎坐上了有一个小时之久才愿意开车,原因是要载满乘客才甘愿启程。我的天!陆陆续续都停下来不停接客,原本只能供四人的座位都被逼满到六人 排排坐。
惊喜、吓(五)
还自信满满地以为自己带了足够的个人头相片来登记爬山证,没想到原来爬山证不止两张个人照,而是要四张!我的天!结果匆忙地跑到附近简陋的相馆里拍照。好丑,好丑。。
登记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必须得通过当地的旅行社来办理一切手续,否则不能雇佣tour guide与porter!那也是说我们得归类成个人行山者(Individual Trekker)快晕了。。不就说我们那重如石头的行李不也就得自己扛着上山?老天爷真爱开玩笑!结果我们还是很勇的,胆粗粗地决定独自登山。
惊喜、吓(六)
在准备爬山当天原是按定计划乘搭当地的巴士前往须一个小时车程的Nayapul开始攀爬,可不晓得什么原因当天的Local Bus统统‘罢工’,所以又再次被逼给付昂贵的Taxi费一路去到爬山起点。My God...
惊喜、吓(七)
行山的第三天,爬了,走了足足十个小时。在深山里,森林里不停地走走走,停停停。看到冰川就异常兴奋的我还不怕死站在冰川上乱蹦乱跳,结果不停队友劝告最终真的摔了一跤,把膝盖给弄伤了。一步一步拐着拖着走,结果天快黑了才到达我们当天的目的地!与我们擦身而过的当地人也都似乎讥笑着我们行山的数度。贪玩累事!。。
惊喜、吓(八)
下了山,在前往预定好的旅馆时我居然把我的相机袋给遗留在德士里!袋里还有我经常需要套上的保暖手套和我相机的backup battery!!!! 呜呜呜。。。。心好疼啊!都没心情接下来的行程了!!!!
惊喜、吓(九)
不经意地居然破戒吃了牛肉!!!那里多数是信奉印度教,都不能吃牛肉的。所以就以为无论在餐馆点餐都一定不会有牛肉吃。偏偏笨死的我随便在餐单里点的steak,与ham面包就是牛肉!而且还破戒两次。。呼呼。。这真的是我活了二十六年来第一次吃牛肉。心里觉得愧疚死了。
惊喜、吓(十)
剩下来的几天都是自个儿包了一辆车在城里到处游览。结果惹上风寒,喉咙也开始闹起哄了。非常的不舒服。。这都不打紧,最让我受不了的就是竟然-----原以为可以打包准备打道回府的,manatau我那可恨的Bangla Airline尽然跟我说延迟飞行到明天?天哪!已经经历过一次惨痛的经验,为什么在我最疲乏的时候又要历史重演啊?啊!!!!!!!!!!结果,结果。。一切回到原点。从机场被‘卖猪仔’的站在巴士里一路回到带了三个晚上的城市再次与它相逢。拖着累垮的身子,又再次经历了当地人所谓的‘卖猪仔’的交通工具,风尘仆仆地到了一间简陋的旅馆歇息。
天。。。。为什么我每次的旅行都会带给我让人难忘的经历呢?我只是,只是很想当个普通不过的一个过客,背包客而已。。经此而已。。哎。。

- by VL -

No comments: